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任子威神战术夺冠 韩雨桐摘铜韩国三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展开第二日争夺。男子1500米第一次,任子威套圈战术惊艳全场,最终夺得冠军,安凯获得第五;女子1500米第一次,韩雨桐获得季军,韩国名将崔敏静夺冠;男子1000米,武大靖获得第四,韩国选手朴智元夺得冠军;女子1000米,范可新在B组决赛获得第五名。

男子1500米第一次半决赛,任子威在第一组排名第二,顺利过关;第三组,安凯以2分26秒575排名第一,这样中国队有两人闯进A组决赛。宋嘉华止步于复活赛第二轮。

A组决赛,任子威和安凯并肩作战。比赛开始后,任子威采取套圈战术,出弯道后就强势加速,将其他选手甩开了大半圈,三圈过后,安凯上升至第二位,任子威虽然有些降速,但依然处于领先。半程过后,任子威咬牙坚持,保持住优势,安凯与两位韩国选手展开激烈较量,努力守住内道。

最后一圈,安凯在弯道与强行超越的韩国选手李俊瑞发生碰撞,后者被判犯规,但安凯的节奏受到影响,领滑的任子威虽然体能透支严重,但他顶住压力,最终以2分14秒761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第一金,荷兰选手罗伊斯以2分16秒534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大勇以2分16秒770获得季军,安凯以2分17秒385获得第五名。

女子1500米第一次半决赛,韩雨桐和臧一泽都被分在第一组,两位中国选手战术运用得当,冲刺阶段顶住对手的冲击,韩雨桐以2分29秒941排名第一,臧一泽以2分30秒185紧随其后,两人携手晋级决赛。第二组,李璇被判犯规,崔敏静和比利时选手德斯梅特入围决赛。第三组,加拿大名将布廷和韩国选手卢雅琳晋级。

A组决赛,布廷率先发力,暂时领滑,臧一泽和韩雨桐紧随其后。两圈过后,俄罗斯选手马拉季奇一度来到首位,乱战中韩雨桐超越成功,崔敏静和布廷在后面咄咄紧逼,倒数第二圈,崔敏静强势完成超越,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分32秒379夺得冠军,卢雅琳以2分32秒554获得亚军,韩雨桐以2分32秒771获得季军,臧一泽获得第五名,布廷被判犯规。

女子1000米1/4决赛,曲春雨率先亮相,她发力过早,结果只排名小组第四,遗憾出局;第三组出发的张雨婷同样是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第四组范可新顶住压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第二组出场的范可新后程乏力,最终获得第五名,无缘A组决赛。

A组决赛直到第三枪才决出名次,韩国选手金智有以1分54秒955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萨拉尤尔特和荷兰选手舒廷分获二、三名。B组决赛,范可新受困体能缺乏竞争力,结果以1分30秒542获得第五名。

男子1000米1/4决赛,武大靖发挥出色,第三组登场的他滑出了1分25秒468的成绩,排名首位。第二组孙龙因故退赛,第四组韩天宇受到对手犯规干扰,被判进了下一轮。半决赛,武大靖和韩天宇同组,韩天宇滑得太过激进,结果被判犯规,武大靖落后于日本选手吉永一贵排名第二,入围A组决赛。

A组决赛,武大靖凭借出色的爆发力滑在最前面,吉永一贵和以色列选手别卡诺夫紧随其后,两圈过后,别卡诺夫内道超越武大靖来到首位,刘少林内道超越武大靖,一圈过后,韩国选手朴智元冲到首位,并以1分24秒997夺得冠军,刘少林以1分25秒345获得亚军,吉永一贵以1分25秒620获得季军,武大靖以1分25秒651获得第四名。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第一组的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均被判犯规,法国和荷兰队排名前两位,携手晋级A组决赛。另外一组,匈牙利和俄罗斯获得前两名,入围A组决赛,韩国队排名第三,只能参加B组决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