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不愧是平昌冬奥的金牌节目 羽生结弦再创得分纪录

京报网

关注

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最激动人心的男子单人滑比赛,2月7日晚进行了短节目的较量,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111.82分获得第一名,同时也创造了新的短节目得分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金博洋以95.83分暂列第二,美国选手杰森·布朗以94.71分位列第三。复出不久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以82.32分位列第11名。

此次四大洲锦标赛,羽生结弦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是他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冠的节目。(视频截图)

羽生结弦的短节目是肖邦的《第一叙事曲》,这也是他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得金牌时的曲目。本次四大洲锦标赛前,当羽生结弦宣布将重新启用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夺冠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曲目时,外界大多数的评论认为,这位日本名将希望以此找回冠军的感觉。结果没有令羽生结弦失望,昨晚他的表演结束后,裁判打出111.82分,他不久创造了本赛季短节目的最佳战绩,也再一次刷新了短节目得分的世界纪录。

金博洋在比赛中。(视频截图)

最后出场的金博洋也不负众望,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系列技术动作完成得当,没有太大的失误,而且艺术表现力也有不小的提升,以95.83分获得短节目第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