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保障到位 滑雪场不对外开放

新浪体育

关注

长春莲花山空中技巧国家训练基地坐落在莲花山的半山腰,每年冬天,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都要在此冬训。疫情发生后,莲花山滑雪场不对外开放,“除了留下来的3个厨师,其他的日常维护都是我们队伍的工作人员做,雪道自己清理,索道自己开。”空中技巧队管理员侯昭然介绍。

目前,莲花山训练基地里共有16名空中技巧队员、5名外教和3名中方教练,每天早晨7点20分,教练们会准时出现在雪场进行造雪、清理和修整,队员们在8点30分左右上雪。然而,清理修整工作并不会因运动员的上雪而结束,每个运动员滑出后,教练员都要上前修整,一直持续至中午12点。队员们则新增了内务整理工作,每天的体能训练他们还要给自己使用过的器材进行消毒。“我们购置了酒精、消毒水还有紫外线消毒灯,一层一层减少感染风险。”侯昭然说。“队里给我们的保障非常好。”运动员刘宣赤说,基地配备的房间是两人间或者三人间,从1月31日起,队员都是一人一间。“基地的房间充裕,我们给所有房间都进行了消毒。”侯昭然说。

队伍严格按照总局和冬运中心的要求,实行人口分流避免人流聚集、体温监控、日常消毒、饮食隔离等多种防护措施,专项训练时更是出门时间和回来时间定时登记人员信息并精确到分钟,不仅训练基地的酒店需要消毒,训练场地也坚持每日进行消毒处理。为了让运动员更了解疫情的情况,队伍还请了队医进行防疫知识讲解。队员王心迪表示:“疫情是冰冷的,但我们备战的心却是热的,很感谢团队和中心第一时间给予我们这样一个安全的训练生活环境。” 

除了消毒,训练之余戴上口罩已成为队员的常规动作。王心迪告诉记者,在中心和队伍的悉心考虑下,自己身为其中一员更应该思考如何在这安全的环境中,保持自身健康不给队伍添麻烦,“除了每天房间通风和消毒整理自己的内务,平时的训练生活中我会随身携带一包纸巾用于打喷嚏,这样比用衣物和手挡住更加有效隔离细菌的交叉感染,时刻注意自身卫生,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团队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

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去年12月6日来到莲花山训练基地,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侯昭然表示,队员们的参赛训练计划并未受疫情影响。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