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周雪上:高山滑雪头号猛女双冠 中国军团不停歇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冬奥所涉及的雪上各大项目世界杯分站赛继续在世界各地展开,上周的世界杯分站赛虽然有不少中国选手参赛,但恰逢中国队数个强项的非比赛周,所以无耀眼战绩。而中国队成绩稳中有升的雪车和钢架雪车,上周也没有选手进入前八。美国高山滑雪名将希弗琳上周在个人相对弱项速降和超级大回转上夺下两冠,世界杯总冠军次数已经达到66个,继续排名历史第二。

高山滑雪希弗琳再夺两冠 弱项大补强

高山滑雪世界杯男子组在奥地利的基茨比尔进行。挪威的延斯鲁德拿下超级大回转冠军,奥地利的迈尔拿下速降冠军。瑞士的于勒获得回转冠军。女子组在保加利亚的班斯科进行,美国选手希弗琳连夺速降和超级大回转两冠,这还是她第二次拿下速降冠军,第四次拿下超级大回转冠军。这样她的世界杯总冠军数已经达到66个,和历史第一的沃恩还差16个。

越野滑雪世界杯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开战。俄罗斯选手波尔舒诺夫获得男子30公里混合两姿冠军,挪威选手科莱博获得古典式冲刺赛冠军。科莱博世界杯夺冠次数达到34个,继续排名历史第三。挪威选手约豪格拿下女子15公里混合两姿赛冠军,约豪格拿下世界杯冠军次数达到65个,历史排名第二,比前辈比约根还少49冠。俄罗斯选手内普娅耶娃获得古典式冲刺赛冠军。

中国选手方面,恩特马克获得男子30公里混合两姿第62名,孙清海获男子古典式冲刺赛第51名。池春雪获女子15公里混合两姿第42名,马清华第49名。马清华获古典式冲刺赛第58名。

冬季两项挪威名将升到历史第三

冬季两项世界杯在斯洛文尼亚的博科留卡进行。挪威的约翰内斯-波尔拿下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冠军,26岁的波尔最近三个赛季世界杯夺冠次数超30个,现在他以44冠升到世界杯夺冠次数历史并列第三位,但离开比约达伦的95冠还差51冠。法国的梅莱获得男子15公里集合出发冠军。德国的赫尔曼获得女子15公里个人赛冠军,瑞典的奥贝里获得12.5公里集合出发冠军。男女双人接力赛,法国队夺冠。4乘7.5公里男女接力,法国队夺冠。

中国选手方面,唐金乐获得男子20公里个人赛第43名,李学志第82名。张岩获得女子15公里个人赛第58名,曲颖第85名。王文强和曲颖搭档获男女双人接力赛第21名。朱朕宇,唐金乐,张岩和张兆涵组成的中国队获4乘7.5公里接力赛第22名。

雪车德国优势被打破 韩国名将两连亚

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同在德国柯尼希进行。雪车方面,德国队上上周包揽三冠的局面被打破。虽然他们继续包揽男子双人和男子四人赛冠军。但女子双人却被美国的恒普瑞斯和霍夫曼组合拿下。中国队依旧全主力出战。李纯键吴清泽组合获得男子双人雪车第13名,邵奕俊刘蔚组合第16名。怀明明黄佳佳组合获女子双人雪车第10名,应清杜佳妮第11名。男子四人赛方面,邵奕俊/甄恒/刘蔚/史昊组合第19名,金坚/吴志涛/陈天宏/吴清泽组合第20名。

钢架雪车方面,俄罗斯的特雷迪亚科夫获得男子冠军,韩国选手尹成彬连续两站获得亚军。德国的蒂娜-赫尔曼夺冠。中国选手方面,闫文港获得男子组第13名,耿文强第14名。林回央获得女子组第21名。

无舵雪橇世界杯在拉脱维亚的锡古尔达进行。德国的路德维格获得男子组冠军,俄罗斯的帕夫里岑科获得男子冲刺赛冠军。德国的塔乌比兹获得女子双冠。拉脱维亚组合拿下双人赛上的双冠。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双雄争霸 法国女将无敌

雪上技巧世界杯在加拿大的翠湖山庄进行。加拿大的金斯布里战胜日本的堀岛行真夺冠。本赛季前三站,两人包揽冠亚军头衔。法国的拉芳特则是赢得本季女子组三连冠。男子组赵阳获得第45名。女子组王金获得第22名,关子妍第31名,宁琴第34名。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男子组在瑞典的伊德雷进行。瑞士的雷格斯和德国的博纳克尔各夺一冠。瑞士的史密斯和瑞典的纳斯伦德各夺女子一冠。

跳台滑雪日本持续弱势 中国独苗坚持

跳台滑雪世界杯男子组移师波兰的扎科帕内,波兰选手斯托奇夺冠,团体赛冠军则被德国队获得。女子组在罗马尼亚的拉斯诺夫连比两场,挪威选手伦德比和奥地利选手霍玆尔各夺一冠。中国选手李雪尧两站全部出场,分别获得第26名和第33名。日本男女队上周无人进前三。北欧两项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进行了一站较量,挪威选手利贝尔夺冠。本赛季世界杯迄今十战,利贝尔已经拿下八冠。

单板平行回转中国军团状态回调 双栖选手未完赛

平行回转世界杯在意大利的皮安卡瓦罗进行。奥地利选手普罗梅格尔获得男子组冠军,瑞士的佐格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方面,宫乃莹第16,彭程第20,臧汝心24,董雪26,徐小小34,阚彬彬36。秦梓涵29,毕野35,庞振东43,张宣和孙欢没有完赛。在男女团体赛上,臧汝心和孙欢的中国二队获得第12名。董雪和张宣的中国三队第16名,宫乃莹和毕野的中国一队第23名。

单板滑雪的障碍追逐世界杯在加拿大的大白山进行。意大利的维辛汀和索马里瓦拿下男子组各一冠。意大利的米奥利和奥阿丽亚的布洛克霍夫各夺女子一冠。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在意大利的斯兹阿尔姆进行。俄罗斯的哈达林获得男子组冠军,科埃迪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唯一参赛的影视和体育双栖选手苏翊鸣没有完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