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 奥运冠军莫约利两连冠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吴俊宽、周万鹏)据国际雪联官网消息,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第三站比赛当地时间25日在加拿大的大白山滑雪场决出冠军。意大利奥运冠军米凯拉·莫约利连续第二站在女子组折桂,她的同胞维辛廷获得男子冠军。

24岁的莫约利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并且在上一站意大利切尔维尼亚站比赛中夺冠,目前在赛季积分榜上领先。在有四名选手参加的决赛中,莫约利从出发开始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率先撞线。加拿大选手布罗克霍夫在出发之后仅排在第四位,随后她不断加速超越,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另一位意大利选手布罗托收获第三名。

赛后莫约利说:“今天的雾很大,不过比赛的赛道非常有意思,这是一个传统的八个弯的赛道,所以比赛非常激烈。”

男子组决赛的竞争更有悬念,本土作战的加拿大选手格龙丹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一路领先,但是在倒数第二个弯道附近被意大利选手维辛廷超越。最终维辛廷站上最高领奖台,格龙丹紧随其后,美国选手戴伊博尔德排名第三。

目前在女子积分榜上莫约利以2800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布罗克霍夫900分。男子方面,奥地利名将黑默林虽然在本站仅列第六,但仍然以70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维辛廷,排名第一。

下一站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赛事原定于1月31日至2月2日在德国费尔德贝格举行。不过由于费尔德贝格当地气温过高没有降雪,比赛被迫取消。国际雪联临时决定将第四站世界杯比赛继续安排在大白山滑雪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月26日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