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青奥会谷爱凌夺第二金!大跳台1.25分优势险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在瑞士洛桑举行的2020年冬青奥会结束了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谷爱凌在首轮发挥不顺的前提下,后两轮发挥出色,最后以171.25分、1.25分的优势惊险获得冠军,赢得了她在本次冬青奥会上的第二块金牌和第三块奖牌(二金一银)!中国另一选手杨硕瑞以137.25分获得第四名。英国选手穆尔以170.00分获得亚军,瑞典选手布尔曼松以151.75分获得第三。

女子大跳台昨天进行了两轮预赛,第一轮谷爱凌以76.33分排名第四,杨硕瑞67.66分排名第六。第二轮谷爱凌爆发,她以91.33分排名第一,杨硕瑞的分数保持不变。最终谷爱凌和杨硕瑞以第一和第六排名进入今日进行的12强决赛。

因为天气状况不允许,今日决赛开战时间往后推迟片刻。第一轮最后出场的谷爱凌失误,只有24.25分排名第七,杨硕瑞以59.25分排名第三。第二轮谷爱凌正常发挥,比出单轮最高的89.75分,这个分数也是决赛全场最高。杨硕瑞本轮失误,只有17.50分。谷爱凌单靠这第二轮的分数,排名就升到第四。杨硕瑞第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穆尔以161.00分排名第一。

决赛轮开始,先出场的杨硕瑞比出78.00分,总分137.25分,回到了前四位置。谷爱凌则比出了81.50的高分!按照大跳台三轮里取两轮最好分数合计,谷爱凌得分达到了171.25分,一下升到第一。

由于决赛轮谷爱凌是倒数第四位出场,后面三位选手的发挥就显得至关重要。最终头号劲敌穆尔也没能越过谷爱凌这关。虽然穆尔在第三轮比出87.50分,但她最好两轮分数合计(第一轮82.50,第三轮87.50)为170.00分,输给谷爱凌1.25分,谷爱凌惊险摘金成功!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