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青奥16岁入籍少女谷爱凌U型场地夺冠 李芳慧摘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在瑞士洛桑进行的2020年冬青奥会结束了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决赛争夺,中国16岁选手谷爱凌以93分轻松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青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也是谷爱凌自己在本次青冬奥上获得的第一块金牌和第二块奖牌。中国选手李芳慧以85.66分获得亚军,中国另一选手吴梦以75.33分获得第四,美国选手法尔哈贝尔以77.33分获得第三。

中国三位选手在预赛里就表现出很强实力,谷爱凌第一轮86.33分,李芳慧83.00分,两人第一轮过后分列第一和第二,吴梦以75.33分列第四位。第二轮三将分数又有提高,谷爱凌比出90.00分,李芳慧84.66分,吴梦76.66分。三人分别以预赛第一、第二和第四身份进入八强决赛。

决赛第一轮三位中国选手就成为绝对主角,谷爱凌以90.66的超高分排名第一,李芳慧84.00分列第二,吴梦以75.33分列第三。第二轮吴梦失误只有9.66分,美国选手法尔哈贝尔得到77.33分,排名反超吴梦。李芳慧第二轮又前进到85.66分,谷爱凌则滑出了93.00分的当场新高!

决战轮开始,中国三将里最先出场的吴梦再次失误,这样她只能和前三无缘。当美国选手法尔哈贝尔第三轮比出71.33分时,谷爱凌和李芳慧已经包揽了冠亚军。李芳慧第三轮也失误,得到21.66分。这样谷爱凌夺冠!最后谷爱凌以90.00分完赛,最终谷爱凌以第二轮滑出的93.00的全场最高分拿到了本次青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冠军!

冬青奥会谷爱凌U型场地夺金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