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青奥会16岁少女谷爱凌摘银 仅落后世界冠军0.5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在洛桑进行的2020年冬季青奥会结束了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国16岁选手谷爱凌表现出色,她以93.25分、0.50分的差距获得亚军,这时谷爱凌在综合性世界大赛上的首块奖牌。爱沙尼亚选手希尔达鲁以93.75分获得冠军。

希尔达鲁少小成名,生于2002年的她,16年开始拿过三次冬季极限运动会的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并且获得19年世锦赛的U型池冠军。比希尔达鲁小一岁的谷爱凌,以往争金夺银的赛事,最高层次就是世界杯分站赛。在预赛里,希尔达鲁就表现出强劲水准,她以95.50分成为预赛唯一过90分的选手。谷爱凌以83.25分列预赛第二晋级。

冬青奥会的赛制和冬奥会一样,决赛分三轮进行,以单轮最高得分拼名次。决赛第一轮,希尔达鲁得到91.50分排名第一,谷爱凌得到87.00分排名第三。第二轮希尔达鲁得到93.75的高分,巩固了她第一的位置,谷爱凌还是得到87.00分,二轮过后继续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希尔达鲁发挥一般,只有71.50分,而谷爱凌则表现出很高水平,六位裁判里有一位打出了95分,两位打出94分,最后总得分93.25分!虽然排名超越了此前的第二位、瑞典选手布尔曼松,但依然比希尔达鲁少了0.50分,谷爱凌遗憾的收获亚军,希尔达鲁冠军,布尔曼松以90.00分获得第三。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