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齐广璞:逐渐找回感觉 争取到北京冬奥有最佳状态

新华社

关注

2019-2020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21日在长春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齐广璞、徐梦桃发挥出色,分获男、女个人赛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瑞士、加拿大的44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包括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等名将在内的16名选手出战。

中国男队在当日的比赛中表现强势,经过两轮比拼后,齐广璞、贾宗洋、吴树迪、杨龙啸纷纷跻身决赛第二轮,占据了6席中的4席。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老将齐广璞在末轮决战中选择了4.525的难度系数,并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获130.77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夺得金牌。平昌冬奥会亚军贾宗洋摘得银牌,成绩为125.67分,瑞士选手罗斯获得铜牌。

“平昌奥运会之后,我休息了一个赛季,现在还处在一个恢复阶段。”29岁的齐广璞在赛后对记者说,“在与众多高水平选手竞技中胜出,实力与运气必不可少,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每一场比赛,逐渐找回感觉,争取到2022年冬奥会时调整到最佳状态。”

女子组方面,上赛季世界杯年度总冠军、中国名将徐梦桃开局并不顺利,资格赛以第12名涉险过关。不过最后两轮,采用三周台动作的她连续发力,最终以105.53分轻松夺魁。

这是徐梦桃在2018年之后第一次用三周台的动作参赛。她在赛后表示:“在夏季集训期间,我在动作质量和难度储备上做了很多尝试,很开心今天在最后两跳中都取得成功,接下来还是以赛代练,不断去磨合三周台动作。”

白俄罗斯选手拉曼诺夫斯卡娅获得银牌,澳大利亚名将皮尔夺得铜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