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冠军扎吉托娃暂停比赛 已经赢得生命中的一切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媒体报道,17岁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单冠军扎吉托娃在12月13日宣布暂停比赛。

她是在本国电视台“第一频道”的节目中,发表了该宣言,理由是“动力不足”。扎吉托娃将缺席12月的俄罗斯花样滑冰锦标赛以及明年1月的欧洲锦标赛等,但她表示今后会继续保持训练并参加冰上表演。

“我已经赢了。我赢得了生命中的一切。”她透露俄罗斯年轻滑冰运动员的崛起影响了自己的决定。此外,她已经开始大学的学习,并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一名教练。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夺冠后,扎吉托娃在紧随其后的世界锦标赛上只获得第5名,但在2018-2019赛季的世界锦标赛上勇夺冠军;本赛季则是大奖赛系列法国站第2名、NHK杯第3名。

在12月8日结束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扎吉托娃虽然在短节目获得第2名,但在自由滑比赛中失误频频,最后位列第6。表演结束后,她一直保持沉默。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