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季两项中国惊喜高排名 雪车中国豪杰纷纷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末,冬奥所涉及雪上各大项目的新赛季世界杯分站赛,已经在世界各地大面积展开。中国选手在多个项目上积极奋战,缺席上赛季世锦赛的中国女子跳台滑雪队,也在本季世界杯上实现回归,李雪尧首战获得第25名。在中国传统弱项冬季两项上,程方明在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上取得第22名的高排名。

冬季两项中国选手惊喜高排名 法国名将第77冠

冬季两项世界杯在瑞典的厄斯特松德结束结束第一站争夺,法国选手富卡德拿下男子20公里个人赛冠军,赢得他第77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历史排行第二,紧追前辈比约达伦。中国选手程方明获得第22名的高排名,阎星元获得第99名。女子组15公里个人赛,法国选手布莱萨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孟繁琪获得第49名,唐佳琳获得第75名。

挪威队轻松包揽男女接力赛的两项冠军。张岩、褚源蒙、唐佳琳和孟繁琪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第15名,程方明、王文强、阎星元和唐金乐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第22名。

雪车中国豪杰纷纷出战 德国队优势明显

雪车世界杯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开始首站较量,德国选手包揽两场男子双人赛冠军,美国队则拿下女子双人赛冠军。中国选手纷纷出场和世界高手们比试。在第一场男子双人赛里,邵奕俊和刘蔚获得第15名,孙楷智和吴清泽组合获得第20名。第二场邵奕俊和史昊组合获得第13名,李纯键和吴志涛组合获得第14名。中国队在女子组和世界顶尖水平相对接近一些,应清和鲁春阳组合获得第10名,怀明明和黄佳佳组合获得第11名。

钢架雪车世界杯也在普莱西德湖开始赛季首战,德国选手容克以1分46秒32获得男子组冠军,德国选手洛琳以1分49秒76获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中国两将出击,耿文强以1分47秒32获得第11名的不低排名,闫文港以1分48秒37获得第20名,女子组林回央获得第23名。

高山滑雪双栖猛女首夺冠

高山滑雪世界杯在美国比弗溪进行男子组较量,瑞士的奥德玛特拿下超级大回转冠军,瑞士的费玆获得速降冠军,美国的汤米-福德获得大回转冠军。女子世界杯则在加拿大的路易斯湖角逐。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的双料冠军、捷克的莱德奇卡拿下速降冠军,这竟然是她第一个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奥地利的施米德霍菲战胜美国名将希弗林,获得第二场速降冠军,德国的雷本斯布里获得超级大回转冠军。高山滑雪世界杯目前无中国队选手。

越野滑雪世界杯上周末在挪威的利勒哈默尔进行了男女全能赛,在男子30公里赛上,俄罗斯的波尔舒诺夫拿下冠军,中国选手宝林获得第57名,商金财第58名。挪威的约豪格拿下女子15公里全能冠军,本季世界杯前五个世界杯个人赛冠军头衔,四个归了约豪格。中国选手李馨获得第42名,池春雪获得第43名。另外在男子4乘7.5公里接力赛上,俄罗斯一队夺冠,中国队第11名。在女子4乘5公里赛上,挪威一队夺冠,中国队第12名。

单板滑雪中国集团无优势 女子跳台李雪尧出战

单板滑雪世界杯上周在俄罗斯的巴诺耶进行了大回转项目争夺,瑞士的佐格和德国的霍夫梅斯特各获女子组一冠,中国多将出战,第一场,臧汝心获得第16名,宫乃莹获得第18名。董雪第26,阚彬彬第30,徐小小第31,彭程第32。第二场,宫乃莹获得第11名,董雪第23名,臧汝心第24名,彭程第27,徐小小第28,阚彬彬第36名。

奥地利的普罗梅格和意大利的费斯切纳尔各获男子组一冠。中国选手战绩如下:第一场,张宣第28名,孙欢第38名,毕野第45名,庞振东第47名。第二场,张宣第36名,秦梓涵第42,孙欢和毕野并列第46,庞振东第50名。

跳台滑雪世界杯上周末在俄罗斯的下塔吉尔进行男子组较量,日本选手佐藤幸椰和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各得一冠。女子组在利勒哈默尔展开赛季首战。挪威选手伦德比连夺两冠。中国选手李雪尧在第二场比赛里亮相,最终获得第25名。北欧两项世界杯在利勒哈默尔进行了两场较量,挪威选手利贝尔继续超人般优势,连夺两冠,本赛季前五场赛事全部揽金而归。在芬兰卢卡站实现世界杯历史首秀的中国队,本站没有亮相。

自由式滑雪北美高手百场57冠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全面铺开,在芬兰卢卡进行的障碍技巧,加拿大的金斯布里在他的百场世界杯赛上,如愿获得男子组冠军,这是他百场赛的第57冠。中国选手赵洋获得第42名。女子组则是法国名将拉芳特夺冠,宁琴第24名,王金第26名。关子妍第31名。在法国进行的障碍追逐赛上,加拿大的德鲁里和马勒各得男子一冠,瑞典的纳斯伦德和瑞士的史密斯各得女子一冠,该项目世界杯目前无中国选手。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