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濛:短道变数大体能很重要 期待世锦赛的检验

新华社

关注

8日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内,欢呼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最后一个比赛日里,中国队获得2金1铜,精彩的表现点燃现场冰迷们的激情。

面对沸腾的赛场,王濛显得十分平静。作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们来说这站比赛就是世界杯的第四站,我们更期待明年世锦赛的检验。”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上海站的征程可谓跌宕起伏。武大靖在500米的两次比赛中接连摔倒,无缘冠军,中国队在三项接力中“全军覆没”。直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终于迎来爆发,由范可新和韩天宇摘得两枚金牌。

回顾本站世界杯中国队的表现,王濛说:“短道比赛就是这样,变数很大,不到最后一天比完赛大家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对于武大靖的伤势,王濛说,武大靖昨天受伤后,今天坚持要上场比赛,他能上场,大家还是应该给予肯定,现在他已经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了。

为了使运动员以过硬的实力应对瞬息万变的比赛,中国队在今年夏训中着力进行体能训练,成效凸显。范可新、韩天宇、安凯等运动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体能训练对自己帮助很大”。

王濛也再一次强调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在我们训练房里有几条标语‘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这些都不是光贴在那的,而是每天都激发着我们去把身体的体能提高。现在大家做了很多基础体能训练,体能现在练的还是不够,还要更多积蓄。”

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在盐湖城站获2金3银2铜,蒙特利尔站获3金1银2铜,名古屋站获1金1铜,上海站获2金2银2铜,成绩小有起伏。对此,王濛表示:“运动员每个人有不同的恢复期和状态期,需要一点时间。”

她还自信地说:“我们考虑更多的还是世界锦标赛,这个团队从组建到现在时间也不是很长,我们一直在以体能训练为主,运动员从自己体能来讲,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接下来还是希望把所有的重点放在三月份的时候,希望那个时候对我们整个团队做一个检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