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索娃完成花滑女单首个4F:训练能过5个四周跳

新京报网

关注

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女单自由滑今晨结束,俄罗斯姑娘包揽了前三名。康斯托纳娅摘得金牌,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分获亚军和季军,3人包揽了大奖赛全部6站分站赛和总决赛金牌。

此前的短节目中,康斯托纳娅、扎吉托娃和谢尔巴科娃排名前3位,三人之间的分差并不多。大家都清楚,真正的较量是在自由滑。谢尔巴科娃、特鲁索娃的四周跳以及康斯托纳娅的3A才是得分利器,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在自由滑中毫无优势。

虽然没有编排四周跳,但康斯托纳娅的3A质量非常高。最终,康斯托纳娅以总成绩247.59分排在第一位,继去年总决赛青少年组冠军后,又收获了一枚总决赛成年组金牌。

今晨的自由滑,短节目排名第5位的特鲁索娃编排了4个四周跳。尽管在做后内结环四周和后外点冰四周时出现失误,但特鲁索娃成功完成了后内点冰四周跳,成为第一位能在女单比赛中完成这一四周跳的选手,233.18分的总成绩也确保她登上领奖台。

“对我来说,3或4个四周跳并不算多。当然,在这里我无法完成5个四周跳,但我在家训练时完成过。4F(后内点冰四周跳)是我的目标。”特鲁索娃很开心今天能跳成4F,“但自己空了4S(后内接结环四周跳),4T(后外点冰四周跳)也摔了。我会更加努力,希望能表演一套干净的节目。”

此前短节目排名第2的扎吉托娃在自由滑后半段接连出现失误,205.23分的总成绩也只能排在最后一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