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结了婚当了爸的韩天宇渐入佳境 上海站夺下1金1银

新京报网

关注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今晚结束,中国队共拿到2金2银2铜。中国队两名老将韩天宇、范可新状态回勇,分别拿下了男子1000米和女子500米金牌。

平昌冬奥会后,韩天宇休整了一年。这一年来,韩天宇结了婚,当了爸爸。本赛季,韩天宇复出。之前队内直通赛时,韩天宇就展现了不错的状态。

今天的男子1000米A组决赛,韩天宇在还剩5圈时开始领滑,并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匈牙利选手刘少昂的追赶,以0.018秒的优势摘金。

“1000米比赛就是要积极主动占位,比赛总共也就9圈,占位很重要。”这是韩天宇复出后的首枚世界杯个人金牌,中国队本赛季也首次摘得这一项目世界杯金牌。除1000米金牌外,韩天宇还收获一枚1500米银牌,展现了他在中长距离上的优势。

与韩天宇一样,中国队另一位老将范可新本赛季状态恢复得不错。今天在女子500米第二次决赛中,范可新一度落到第三位,但最终仍完成大逆转。

“4年了吧,这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单项金牌,很激动,很开心。”范可新赛后称这一夏天的体能训练没有白费,“技术方面想再进步,需要体能。比赛时想超越别人,也需要体能,这是我们现在要做的。”

除韩天宇和范可新外,中国队在其他单项上未能有所斩获,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两次500米比赛中均出现意外,收获一枚银牌。接力方面,中国队未能跻身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

赛后被问及武大靖伤势时,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称媒体和冰迷不要想太多,武大靖能坚持上场就说明挺好的,“现在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因为是二次损伤,检查回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给大家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