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拒绝意外!短道世界杯首日中国运动员悉数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相比于名古屋站首日的意外频发,12月6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首日资格赛可谓风平浪静。家门口作战的中国运动员几乎全部晋级了下一轮的单项比赛,而三个接力项目也顺利过关。金布廷、维克多·安等外国顶尖选手也都安全过关。

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受伤复出的曲春雨和结束轮休的范可新双双获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张楚桐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晋级。500米第二次比赛,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也无惊无险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本赛季已经获得三枚女子500米金牌的加拿大名将金布廷只参加了500米第一场比赛,轻松晋级。

金布廷还报名了女子1000米的比赛,同样轻松过关。中国队的韩雨桐、张楚桐、张雨婷顺利晋级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韩雨桐、张雨婷、臧一泽晋级半决赛。

男子500米比赛,云集了除黄大恒之外的所有高手。武大靖在两次比赛中均顺利晋级,韩国选手朴在旭、俄罗斯人维克多·安也毫无意外地进入了500米两次比赛的下一轮。本赛季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贾海东在500米第一比赛中被判犯规,第二次比赛他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任子威和孙龙分别进入500米第一次、第二次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

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除了孙龙将参加1500米复活赛,其他人均闯入了决赛日的比赛。其中,安凯、韩天宇、任子威获得1000米的各自小组的第一名,男子1500米比赛被分在同一小组的韩天宇和安凯,锁定小组前两名。

前三站世界杯比赛,中国队在三个接力项目上均有金牌入账,但也先后遭遇了犯规等问题的困扰。上海站,中国队没有再让意外发生。

贾海东、曲春雨、武大靖、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获得混合接力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将遇到的对手有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和日本队。

由范可新、韩雨桐、臧一泽、张楚桐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3000米接力小组第二,舒尔廷领衔的荷兰队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还将再战荷兰队,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是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的加拿大队和日本队。

男子5000米接力,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孙龙默契配合,力压法国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将面临荷兰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的挑战。

12月7日,世界杯上海站将迎来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当天将产生男、女500米第一次比赛,男、女1500米和混合接力共5个项目的优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