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韩天宇摘银 男女接力均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结束第二日较量。男子500米第一次,武大靖摔倒但裁判未做判罚,结果获得亚军;范可新在女子500米第一次获得第四名;男子1500米,韩天宇和安凯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1500米,张雨婷获得第四名。三个接力项目,中国队在混合2000米、女子3000米犯规,男子5000米第四,都无缘A组决赛。

女子500米第一次1/4决赛,范可新小组第一晋级,曲春雨和张楚桐在第四组亮相,曲春雨获得第一,张楚桐排名第三,这样范可新和曲春雨晋级。半决赛,第一组范可新获得第二,第二组曲春雨获得第三,这样范可新入围A组决赛。

A组决赛,范可新出发不利,导致后程未能实现超越,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名将布廷一路领滑,以42秒845封后,荷兰猛女舒尔廷以42秒877获得银牌,意大利好手瓦尔塞皮娜以42秒971获得铜牌。范可新以43秒372获得第四名。

男子500米第一次1/4决赛,第二组亮相的武大靖表现强势,他凭借出色的起速一直保持领先,以40秒666获得第一。第四组,任子威最后出弯道有些趔趄,第三个撞线,但由于对手犯规,他以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武大靖继续强势,以40秒533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另外一组,任子威冲刺出现失误,遗憾出局。

A组决赛,刘少昂自己趔趄摔倒,武大靖和刘少林并驾齐驱,最后出弯道时,武大靖尝试外道超越刘少林,两人发生碰撞,武大靖摔出赛道,他捂着右侧髋部,好在并无大碍,裁判没有对这次碰撞做判罚,刘少林以41秒92夺冠,武大靖以47秒928获得亚军,刘少昂以52秒208获得第三名。

女子1500米半决赛,臧一泽获得第四,入围B组决赛;张雨婷在第二组获得第一,成为A组决赛中国队的独苗;第三组,金阿朗和崔敏静排名前两位,韩雨桐获得第三,同样是进入B组决赛。

A组决赛,金阿朗以2分25秒066获得冠军,崔敏静以2分25秒269紧随其后,加拿大选手萨拉尔特以2分25秒395获得第三名,张雨婷滑出了2分25秒424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奖牌。B组决赛,韩雨桐和臧一泽包揽前两名。

男子1500米半决赛,韩天宇获得小组第一,安凯在第二组虽然获得第三,但以较好第三名的身份跻身A组决赛。A组决赛中,韩天宇和安凯拼得非常凶,最终韩天宇以2分22秒251获得第二,安凯以2分22秒566获得第三,冠军被韩国选手李俊瑞夺走,他的成绩是2分21秒652,另外一位韩国选手朴智元在倒数第三圈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摔出赛道。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韩天宇、贾海东、曲春雨和张楚桐的阵容,四位选手拼得非常凶,但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俄罗斯和加拿大从这一组突围。另外一组,韩国队因连续犯规吃到黄牌同样没有成绩,荷兰和美国携手出线。A组决赛,荷兰队以2分40秒196获得冠军,俄罗斯队2分40秒208获得亚军,加拿大和美国都因为犯规没有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和张雨婷,四位姑娘非常努力,但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另外一组,匈牙利和意大利同时吃到黄牌,韩国、美国、加拿大和荷兰队跻身A组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孙龙的阵容,武大靖并未出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中国队未能突围,以6分59秒728获得小组第四,遗憾无缘A组决赛。(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