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兼项双冠王”莱德茨卡首获高山滑雪世界杯冠军

新华社

关注

身兼单板和双板高山滑雪两项的捷克运动员埃·莱德茨卡6日在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加拿大路易斯湖站进行的滑降比赛中夺冠。

莱德茨卡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爆冷摘得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项目金牌,并收获主项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冠军。此次路易斯湖站的取胜则使这位史无前例的冬奥“兼项双冠王”首次摘得了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桂冠。

路易斯湖是本雪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的首站。当日比赛因大雪天气推迟了一小时举行,但开赛后能见度仍然不佳。

莱德茨卡排在第26位出发,此前排名第一的是第15位出发的瑞士人科林·萨特。最终,捷克人以1分31.87秒完赛,以仅比瑞士人少0.35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上赛季世界杯女子总冠军、美国名将希弗林本站仅获第十。

此前,捷克人在世界杯滑降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仅为两年前在路易斯湖获得的第七名,在单板方面则手握1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一开始我差点认为计时器出错了。”当看到最终成绩时,莱德茨卡表现得十分诧异,“但当确定这是真的,我想我也许应该习惯这样的结果。”

谈到自己的滑行,捷克人表示在比赛中她脑子里满是自己的计划和教练的指导。“然而我觉得我并不擅长按规划行事,但最终我滑得很快,这就够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