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接力男队变阵夺冠 打破三赛季世界杯金牌荒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收官日的比赛结束。武大靖、安凯、韩天宇、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这也是自2016-2017赛季以来,中国队首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杯冠军。安凯在男子1500米A组比赛中因对手干扰而与奖牌擦肩而过。

中国队变阵夺男子接力冠军

短道世界杯第三站的前两天,对于中国队来说意外频频,从主将受伤到混合接力遭遇离奇判罚,决赛日第一天并没有奖牌入账,好在全队上下并没有放弃,才迎来了第三天的爆发

武大靖、韩天宇、安凯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一路所向披靡,杀进决赛。面对同场竞技的韩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教练组大胆启用武大靖滑第二棒,也就是冲刺棒。经过全队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最终武大靖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中国队的夺冠成绩是7:02.759,以明显的优势力压韩国队。

男子5000米接力是短道速滑项目分量极重的比赛项目,中国队上一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还要追溯到2016-2017赛季的上海站比赛。上赛季,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盐湖城站亚军和世锦赛亚军。

安凯1500米错失奖牌仍闪亮

当天比赛,中国队的一大遗憾也是一大亮点是安凯的1500米第二次比赛A组决赛。直到比赛的最后一个弯道,安凯还处在第二的位置,但是因为受到日本运动员的干扰,包括安凯在内的三名运动员冲出赛道。最终,他获得了该项目的第六名。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他强势获得了小组第一,闯入A组决赛。而在前一天进行的男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中,安凯也是在受到对手干扰的情况下,获得了第四名。

虽然本站两次1500米比赛,安凯都与奖牌擦肩而过,但这位世界大学生运动员金牌得主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实力和进取心仍然值得称道。

女子1500米A组决赛,韩雨桐以2:31.051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获得的第一枚铜牌。小将张雨婷表现出色,获得该项目的第五名,成绩是2:44.088。

女子500米决赛,小将张楚桐以44.988的成绩获得B组第二名。她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与韩国名将金布廷、韩国人金智友等分在同一小组,最终获得了小组第四名进入B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臧一泽止步半决赛。金布廷以43.374的成绩获得A组冠军。

武大靖在男子500米B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成绩为41.950。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41.363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A组冠军。

至此,短道世界杯名古屋站的比赛落下帷幕,遭遇意外伤病减员的中国队1金1铜收官。在总共九个项目的本赛季世界杯积分榜上,中国队和韩国队均有七个项目进入前三名,韩国队四项排名第一。

12月2日,中国队将移师上海,备战将于12月6日至8日进行的世界杯第四站上海站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