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黄大宪缺席韩国短道仍包揽5金 混合接力混战中国犯规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30日,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名古屋站首个决赛日进行了四个单项和混合接力的决赛。黄大恒轮休的韩国队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成当天最大赢家。在混合接力项目中,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中国队被判罚了犯规,遗憾地无缘奖牌。

混合接力成混战 中国队遗憾被判犯规

在混合接力半决赛中,由韩天宇、任子威、臧一泽、张楚桐组成的中国队,以2:40.880的成绩战胜同组的韩国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闯入决赛。与中国队一同进入决赛的是韩国队、俄罗斯队和荷兰队。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韩天宇、任子威、臧一泽、张雨婷出战。

决赛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让人不得不感慨短道速滑运动的瞬息万变。由于各队实力相当,在第一次交接棒的时候就出现了胶着的场面。按照规则,混合接力的第一次交接棒必须在2圈半时完成,而俄罗斯队在滑完3圈后才完成交接。在比赛还剩7圈之时,一直领先的荷兰选手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突然自己滑出了赛道。韩国队渔人得利,抢到了第一名,而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

比赛结束后,荷兰运动员舒尔廷向裁判组表达了一些意见。裁判经过反复看录像,判罚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干扰了俄罗斯队,从而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荷兰队获得该项目的第三名。以这样的原因被判犯规,也属首例。

黄大宪缺席 韩国队包揽金牌

除了在混合接力比赛中获得冠军,韩国队在当天的四个单项上也将全部金牌收入囊中。可以说,核心黄大宪轮休的韩国队,在这一天充分体现了整体的实力,当然,运气也站在了韩国人一边。

当天进行的四个单项比赛,中国队仅有安凯闯进了男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的A组决赛。决赛可谓高手云集,安凯最开始选择了跟随滑的战术,但是随着比赛深入,他逐渐追到了第四位。比赛还剩4圈时,刘少林和日本选手宫田将吾的碰撞影响了在第一位的日本选手渡边启太和第四位的安凯,原先排在第五、第六位的韩国两名选手金东旭、朴仁旭抓住机会上升到一、二位,一直保持结束,尽管安凯全力追滑,最终只能以2:26.398的成绩锁定第四名,无缘领奖台。

孙龙获得男子1500米B组第7名,成绩为2:30.242。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钟宇晨在男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半决赛第2小组的比赛中,以2:26.733的成绩排在第5名,无缘决赛轮。

女子1500米第一次比赛半决赛,韩雨桐和张楚桐分别排在第一组的第三和第四位,双双进入B组决赛。上一站的女子1000米冠军韩雨桐获得B组第一,成绩是2:32.276,张楚桐排在第六,成绩是2:32.922。该项目的A组决赛,金布廷遭遇赛季首败,不敌韩国人金智友获得亚军。

女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的卢亚林夺冠,成绩为1:32.168,荷兰的舒尔廷获得亚军,美国人克里斯汀·桑托斯名列第三。臧一泽获得B组决赛第三名,成绩为1:36.292,张雨婷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男子1000米半决赛,武大靖获得小组第三,进入B组决赛,并以1:34.971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任子威、韩天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男子1000米A组冠军由韩国人朴智元取得,成绩为1:26.619。

12月1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名古屋站将迎来收官日的比赛,男、女500米、1500米第二次比赛,以及男、女接力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冠军。其中,女子500米比赛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主将曲春雨受伤的情况下,期待臧一泽和张楚桐两名小将的出色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