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钢架雪车新赛季迎开门红 北美杯头两站皆摘金

新华社

关注

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的2019-2020赛季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IBSF)钢架雪车北美杯第一站和第二站于当地时间21日完赛。这是钢架雪车新赛季国际赛事的揭幕战,中国选手顺利摘得两站冠军。

钢架雪车北美杯比赛分为男、女单人两个项目。男子单人比赛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选手参加,女子单人比赛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男、女运动员各6人。

第一站比赛,耿文强以总成绩1分48秒07获得第一。美属萨摩亚选手克伦普顿以0.47秒之差获得第二,德国选手罗森博格以0.91秒之差排名第三。

第二站比赛,闫文港表现同样优异,以1分48秒16的总成绩收获第一。罗森博格第一滑与闫文港并列头名,但第二滑排第四,总成绩落后闫文港0.85秒而列第二。克伦普顿以0.92秒之差获得第三。

在普莱西德湖同时还进行了青奥会资格赛角逐,中国女选手赵丹战胜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选手哈莉,取得两站青奥会资格赛的第一名。

23日至24日将在索契进行钢架雪车洲际杯,中国选手陈文浩将参加男子比赛,龙成凤和戚静华将参加女子比赛。龙成凤在去年北美杯第一站曾获得季军,戚静华则是2018年首届钢架雪车全国锦标赛冠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