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冠军转项首秀 周洋获速滑世界杯集体出发第14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滑联速度滑冰明斯克站今晨结束,从短道速滑转到大道的周洋首次参加速度滑冰世界杯比赛,获得女子集体出发第14名。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1000米、男子团体冲刺中获得两枚银牌,实现了在这两个项目中的突破。

今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对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家队进行调整,成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明斯克速度滑冰世界杯也是这支国家队新赛季的首场世界大赛。

作为短道项目3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转到大道备受关注。此前在国内选拔赛集体项目出发中,周洋以9分44秒73积6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明斯克站云集了绝大多数世界名将,在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中,参赛队员包括了平昌冬奥会集体出发金牌得主、日本选手高木菜那,集体出发银牌、韩国选手金宝凛,德国名宿克劳迪亚·佩斯滕等人。

半决赛,李丹被淘汰,周洋则以第2组第3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中,周洋基本发挥了水平,最终在16名选手中以第14名的成绩完赛。加拿大选手艾瓦尼·布隆丁和荷兰名将艾琳·斯考腾分获冠亚军。

男子500米比赛,高亭宇滑出34秒91的成绩,以0.04秒之差收获一枚银牌,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此前结束的男子1000米A段决赛,荷兰托马斯1分09秒001获得冠军,20岁的中国小将宁忠岩以1分09秒220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此外,中国男队还以1分21秒32获得团体冲刺银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