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忠岩力压奥运冠军 获速滑世界杯银牌再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国际滑联官网中搜索“Ning Zhongyan”,甚至没有一条相关信息,但就是这样一个此前“寂寂无名”的中国小伙,再次震惊了明斯克。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宁忠岩在明斯克体育场速滑馆中外观众的助威声中,以1:09.220的成绩获得男子1000米亚军,为中国速滑在该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此前,中国选手从未在该项目上获得过世界大赛的奖牌。

力压奥运冠军,宁忠岩获银牌

男子1000米A组比赛共有19名选手参赛,分为10组。宁忠岩和加拿大选手戴维·拉鲁同在第六组出场,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宁忠岩率先冲终点。宁忠岩振臂高呼,已经预知自己创造了历史!1:09.220,这一成绩排在已经出场的12名选手的首位,并且改写了场地纪录!

男子1000米的明斯克场地纪录之前由荷兰名将基尔德·纽斯在2017-2018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成绩为1.09:23。基尔德·纽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同时也是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成绩为1:06.18。

前9组选手全部完赛后,宁忠岩的成绩仍然排在首位,在仅剩一组选手的情况下,他已经提前锁定了一枚奖牌。

最后一组出场的选手是荷兰名将纽斯和托马斯·卡罗尔,奥运冠军基尔德·纽斯以1:09.27的成绩,落后于宁忠岩,获得季军。托马斯·卡罗尔以1:09.0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刚刚由宁忠岩创造的场地纪录。

宁忠岩的这枚银牌也为他争取到54个世界杯积分,而他在上赛季一共只获得了89积分。

陈学恩以1:11.15的成绩,排在男子1000米B组的第14位。

中国速滑队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刘洪波获得了第四名。

当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等来到明斯克体育场速滑馆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还有很多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和热心人士也来到了现场。

20岁小将国内外比赛崭露头角

世界杯首个比赛日,国际滑联官网对于获得男子团体竞速亚军的中国队就给出了“Surprise”的评价,而第二个比赛日名不见经传的宁忠岩再次滑出了令人赞叹的成绩。

实际上,前几天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宁忠岩,在最近几年的国内外比赛中已经开始崭露头角。2018-2019赛季的世界杯总决赛,宁忠言获得集体出发项目的第八名。在此前的“中国席位”国内直通赛中,宁忠言获得男子1000米和1500米冠军。

世界杯明斯克站,宁忠岩获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集体出发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在第一个比赛日,宁忠岩就和队友合作,为中国队拿下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亚军,而且他还创造了当天比赛最快的单圈成绩。据教练组介绍,当天之所以安排宁忠岩滑“第三棒”就是考虑到他的全面性,不仅耐力好,而且短距离冲刺也具备相当的优势,在国内比赛中500米也滑出过很好的成绩。

从国际国联给出的数据图上可以明显看出,宁忠岩在1000米比赛中的后程特别是冲刺阶段的速度明显优于其他选手。当地时间11月17日,宁忠岩还将参加男子1500米的争夺。

田芮宁获女子500米B组季军

除了宁忠岩为中国速滑队拿下世界杯第二枚银牌,女运动员在第二个比赛日也有斩获。

田芮宁、赵欣、李奇时三人出赛女子500米B组比赛,最终,田芮宁以38.903的成绩获得铜牌,金牌被日本选手乡亚里砂夺得,成绩是38.31秒。赵欣和李奇时分别排在第9和第15位,成绩为39.36和39.75。

下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金京珠和裴冲分别滑出了39.138和39.418的成绩,排在第17和第18位。俄罗斯选手奥尔加·法特库林纳以37.920的成绩改写了场地纪录,并获得冠军。

在女子1500米B组比赛中,赵欣以落后于季军0.08秒的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00.25。李奇时2:00.49,获得第五名。殷琦2:01.01获得第9名。

下午进行的女子1500米A组比赛,韩梅以2:01.102的成绩排在第18位,荷兰名将伍斯特获得冠军,成绩为1:56.468。

木哈买提·哈那哈提和阿勒玛斯·卡汉拜参加了男子集体出发半决赛,后者顺利闯入决赛,最终排名第12位。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世界杯明斯克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迎来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男子1500米和女子集体出发的比赛。周洋、高亭宇、李奇时等选手将悉数登场,这也是周洋转项后首次参加速滑世界大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