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中国3金 韩国匈牙利罕见并列接力冠军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今晨在蒙特利尔结束,中国队拿下女子30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和女子1000米3枚金牌。男子5000米接力中,匈牙利和韩国队罕见地获得并列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和张雨婷的组合,她们最终以4分09秒184夺冠。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国队任子威、韩天宇、张雨婷、曲春雨摘得冠军。此外,韩雨桐还拿到了女子1000米(第二次)冠军。至此,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全部结束,中国队摘得3枚金牌。

备受关注的男子500米比赛,武大靖意外止步1/4决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摘得冠军,韩国名将黄大宪获得亚军,任子威获得第6名。

男女子500米是短道速滑比赛中距离最短的一个项目,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在这个项目中,除了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韩国人黄大宪、匈牙利刘少林、刘少昂兄弟,以及本赛季刚刚复出的维克多·安都具备冠军实力。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中共安排了3次500米比赛,冠军分属黄大宪、武大靖和刘少林,也足见这一项目的残酷性。

最后结束的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出现了罕见一幕,匈牙利和韩国队同时撞线,成绩均为6分55秒968。现场裁判通过电脑回放也无法分出胜负,最终两队并列冠军,这样的情况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极其少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