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中国连创佳绩 王濛点赞女队进步明显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今天上午在蒙特利尔结束,中国队拿下3金1银2铜。至此,新赛季前两站世界杯(盐湖城、蒙特利尔)全部结束,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以下简称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总结时表示,国际化团队工作初显成效,女队较男队进步明显。

中国队连续两站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图/视觉中国

今晨结束的女子1000米第2次决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夺冠。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枚久违的金牌,要知道上一次中国队在世界杯夺得该项目金牌还要追溯到2016-2017赛季明斯克站。

世界杯盐湖城站,韩雨桐收获了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显示出她在这两个项目上强大的后程超越能力。今天1000米决赛,韩雨桐又是最后两圈发力,外线完成强硬超越。

韩雨桐的爆发也是女队整体实力上升的缩影。今天的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顺利夺冠,连续两站登上领奖台。而上一次中国女队能在两站世界杯连夺两枚3000米接力金牌还是在2012-2013赛季。

此外,中国队还在蒙特利尔拿到了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4名队员分别是曲春雨、张雨婷、任子威和韩天宇。对时隔一个赛季重回赛场的韩天宇来说,这也是他三年多以来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金牌,打破了长达1125天的金牌荒。

前两站世界杯结束后,中国队在接力项目上收获3金,分别是女子3000米接力(2枚)、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此外,武大靖和韩雨桐在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项目收获两枚个人金牌。同时,中国队在女子500米、男女1000米和男女1500米上也均有奖牌进账。

比赛结束后,短大队教练组组长王濛对前两站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队伍在3个方面增强了信心,“一是对道路的信心,狠抓体能的方向显然是对的,分队训练、直通选拔赛等措施也有明显成效。二是国际化团队的成功,事实证明这个国际化团队几个月来的工作卓有成效,男女队都有进步,女队进步更显著。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增加了中国队对自己的信心。当然,要是能更有信心,比赛中更坚决、更有冲击性的话成绩会更好。”

本赛季第3站世界杯分站赛将于11月29日-12月1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