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 陈光郭奕含获1000米冠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0日电(记者姜贺轩、张天朗)2019-2020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10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体育会展中心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天共决出成年组男女1000米、青年组男女1000米以及两个组别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等八个项目冠军。

上个比赛日夺得两枚个人项目金牌的湖北队选手徐爱丽在成年组女子1000米决赛发令枪响后一马当先。比赛进入倒数第二圈,吉林队选手郭奕含看准机会,在弯道进直道时从内道完成超越,一举拿下冠军。

成年组男子1000米决赛中,吉林队选手陈光开赛不久就建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分26秒408的成绩夺冠,解放军队的吕修诚和另一名吉林队选手贾海东分获二、三名。

青年组男子1000米决赛竞争尤为激烈。面对三名吉林队强手的团队作战,山东队选手于松楠在比赛一开始就十分积极,尝试与吉林队选手拉开差距。吉林队的张添翼随后发起冲击,双方全力争夺领滑位置。比赛还剩三圈时,几乎全程排在第四位的黑龙江队选手邴泽凯开始发力。他连续从内道超越对手,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圈时上升到首位,最终以1分25秒的成绩摘下金牌。

青年组女子1000米决赛中吉林队选手王艺潮凭借稳定发挥夺得冠军。

接力方面,许宏志、吕修诚领衔的解放军队获得成年组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于松楠、邴泽凯、王鹏宇、张添翼等选手组成的山东、黑龙江、云南、吉林接力队夺得青年组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

徐爱丽、郭奕含与队友为湖北、吉林、云南接力队拿下女子3000米接力成年组冠军,该项目青年组冠军由四川队获得。

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滑冰协会裁判员委员会主任曲励认为,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的重要作用是让国家队非绝对主力队员多打比赛,增长经验,同时为我国短道速滑储备更多力量。

曲励表示,本站比赛有许多2022年冬奥会适龄的青年运动员参加,他们通过参加国内联赛能够得到锻炼,提高水平。他相信,按照目前短道速滑青年选手的成长势头,未来将会看到国家队新老结合的阵容,2022年冬奥会也一定能见到新面孔。(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