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小花”陈虹伊:大赛难免紧张 期待北京冬奥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记者周凯)2019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9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虹伊、朱易与世界顶级选手相比仍有不少差距。比赛结束后,17岁的小将陈虹伊表示,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就是跟自己比,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和昨天的短节目相似,陈虹伊在自由滑的比赛中跳跃落地时不够稳。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中国杯,陈虹伊难免紧张,动作失误进一步影响了她的发挥。陈虹伊赛后说:“短节目第一跳失误了,第二跳心里比较紧张。自由滑前半程我很满意,但是后面跳跃又出现失误,影响了后半程。”

本次赛事女单冠亚军分别被15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女谢尔巴科娃和日本名将21岁的宫原知子夺得。谢尔巴科娃更是首次在中国杯上跳出两个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与高手同场竞技,陈虹伊坦言当前女单技术动作越来越难,给自己不少压力。“前两年还没觉得什么,今年不少女单选手都有四周或三周半(的动作),基本都会有勾手连外三周的动作。”

谈到比赛感受,陈虹伊认为,大的比赛也不要看得太重,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次比赛还是体现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但也没有完全把自己想做的动作做出来。今天第一个勾手跳本来想连两周,但是翻身了,应该是不太够,体力也有些问题。”

问及接下来的目标,她说:“跟自己比吧,接下来多提高自己,跳跃、表演和滑行等各方面。现在跳三周半、四周有点遥远,但是像勾手、连三动作要做好。”

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时间,她说,长期目标就是争取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