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范可新晋级 男子接力涉险过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结束首日较量。范可新出战两项全部过关,武大靖在500米获得小组第一,1000米第一次将参加复活赛。首次参赛的小将宋嘉华遭遇挑战,两个单项都没能直接晋级。三个接力项目,中国队全部入围半决赛,但男子接力获得小组第三,涉险过关。

女子:范可新出战两项全过关 两单项满额晋级

女子1000米第一次小组赛,范可新、张雨婷均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过关,曲春雨在第八组被迫犯规,遗憾出局。女子1000米第二次小组赛,韩雨桐获得第一,张雨婷在第三组发挥欠佳,只获得第四名,自动进入复活赛。张楚桐在第七组亮相,她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1分34秒250获得第一,晋级下一轮。

女子500米小组赛,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都获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女子1500米1/4决赛,张楚桐获得第三组第一,韩雨桐获得第五组第一,臧一泽获得第七组第一,三人均顺利闯关。这样女子4个单项,中国队在两次1000米都有选手待定出局或待定,500米和1500米则是满额晋级。

男子:武大靖500米获第一 宋嘉华首秀遇挑战

男子500米小组赛,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继续保持良好状态,第二组出发的他滑出了40秒602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孙龙在第三组亮相,他以41秒038获得第三,进入复活赛。任子威发挥正常,他在第八组滑出了41秒607的成绩,斩获第一。

男子1500米1/4决赛,安凯和孙龙在第四组并肩作战,安凯滑得较为出色,获得第一,而孙龙只获得第四名,只能进入复活赛。第五组,顶替李文龙出战的宋嘉华首次亮相世界杯,他滑得不够紧凑,完全占不到有利路线,尽管非常努力,但只获得第四名,自动入围复活赛。

男子1000米第一次小组赛,韩天宇和任子威在各小组获得头名,携手过关;武大靖略有保留,在第一组获得第二,没能直接出线,将参加复活赛。男子1000米第二次小组赛,韩天宇和安凯顺利出线,宋嘉华在第八组未能完赛。

接力:中国三单项晋级 男子接力第三惊险过关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1/4决赛,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四位选手交接棒顺利,滑行比较流畅,以2分40秒449获得头名,携手法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晋级半决赛。

女子3000米接力1/4决赛,中国与韩国队分在第一组,韩国队由金阿朗、金智有领衔,中国队派出了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张楚桐的阵容,比赛中双方都略有保留,韩国队整体技高一筹,以4分11秒772获得第一,中国队以4分11秒954紧随其后,两队携手入围半决赛。法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加拿大、波兰也闯进半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1/4决赛,中国队被分在死亡之组,同组的有韩国、匈牙利和德国队,其中韩国和匈牙利都是争冠热门。尽管形势严峻,中国队教练组还是雪藏了武大靖,派出了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孙龙的阵容,韩国队由黄大宪领衔,匈牙利队由刘少林和刘少昂压阵。

这场比赛,韩国和匈牙利争夺得非常激烈,中国队一度试图超越,但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结果韩国队以6分43秒653获得第一,匈牙利队以6分43秒804获得第二,中国队以6分45秒295获得第三,以较好第三名的身份涉险过关。日本、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和法国队也晋级半决赛,东道主加拿大被判犯规遗憾出局。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