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中国杯金博洋首夺男单冠军 闫涵亚军张鹤第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进行了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国名将金博洋虽然出现了后外四周跳跳空的失误,但完成了勾手四周跳和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凭借难度优势,首次夺得中国杯男子单人滑冠军。复出参赛的中国选手闫涵夺得亚军,意大利的里佐获得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张鹤获得第九名。

中国名将金博洋拿出配置为三个四周跳的节目,开场高难度的勾手四周跳完成质量相当的高,远度惊人,随后又顺利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但随后计划中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跳空,只完成两周。后半段他高质量地完成了两次阿克塞尔三周跳,远度相当出众,尤其是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夹心跳非常出色。他的表演细腻感人,后半段情感投入较多,令人相当感动,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欢呼的待遇。拿到176.10分(技术分93.80分/节目内容分83.30分),两套节目总分261.53分获得冠军。

新浪直击花滑中国杯金博洋夺冠

中国选手闫涵开场高质量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远度相当惊人,接下来勾手三周跳和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质量也比较高。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跳落冰翻身,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单手扶冰。他的滑行速度快、表演洒脱自如,整套节目比较流畅,由于没有四周跳,并且出现两个跳跃落冰小失误,得到162.99分(技术分76.65分/节目内容分86.34分),两套节目总分249.45分获得亚军。

意大利选手里佐成功地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跳,接下来的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相当轻松。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夹心跳的第三跳只完成两周。他的舞蹈姿态比较好,表演颇具感染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旋转和步法的质量也比较高,整套节目比较细致,但跳跃难度不高,并且出现一个跳跃失误,得到160.16分(技术分79.00分/节目内容分82.16分,摔倒扣1分)列自由滑第四位,两套节目总分241.88分获得第三名。

加拿大选手梅辛表演细腻自然,旋转的姿势较难,滑行比较流畅,对音乐的表达比较充分。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单手扶冰,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双手扶冰,仍然坚持边了后外点冰两周跳。前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质量较高,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摔倒,得到160.56分(技术分77.56分/节目内容分84.00分),两套节目总分237.36分获得第四名。

日本选手田中刑事成功地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半段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翻身,阿克塞尔三周跳跳空,得到158.98分,两套节目总分233.62排在第五位。

中国选手张鹤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落冰翻身,随后高质量地完成了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重心不稳,此外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夹心跳,第三跳只完成两周。其他的旋转和步法都比较顺利,由于没有四周跳,并且跳跃质量不高,得到141.39分(技术分67.33分/节目内容分74.06分),两套节目总分217.42分获得第九名。

(天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