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时隔五年再夺冠 男队获得季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进入到最后一天。女子决赛,韩雨领衔的中国队手感火热,以10比3击败日本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队时隔五年再登顶,也是历史第八冠;男子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以9-4击败新西兰队,获得第三名。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女子组共有八支队伍参加,由韩雨、张丽君、姜馨迪和赵芮伊组成的中国队在循环赛只输给了韩国队,以6胜1负排名第三。半决赛,中国队面对韩国整场压制对手,结果以8比2完胜,跻身决赛,第一时间获得2020年世锦赛门票。

决赛是中日对决,日本队主将并非藤泽五月,而是中岛星奈。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首局后手掷壶得到两分,第二局先手偷到两分,由于中岛星奈和北泽育惠状态低迷,日本队很难组织有威胁的进攻,中国女队牢牢掌控场上主动,第四局拿到两分后,第五局偷到两分,半场以8比1建立较大优势。

接下来,中国女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日本队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后手只拿到一分,中国队在第七局依靠后手优势获得两分,见大势已去,日本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以10比3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队时隔五年再次登顶,也是历史上第八个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中国香港队获得第四名。

男子铜牌赛率先打响,由邹强、王智宇、田佳峰和许静韬组成的中国队面对新西兰队整体实力占优,开局就依靠后手掷壶优势拿到四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上半场以8比1强势领跑。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略有波动,尽管第八局被偷两分,但无碍胜利,最终以9比4击败新西兰队,获得季军,获得参加明年1月世锦赛资格赛的机会。(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