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混编军”抢眼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8日电(记者张天朗 姜贺轩)2019-2020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8日继续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体育会展中心进行。

当天青年组的比赛继续进行,成年组比赛也正式打响。经过激烈角逐,两个组别共6个接力项目的决赛名额全部产生。其中,成年组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的较量尤为胶着,最终吉林湖北内蒙古混合接力队以2分45秒607的成绩位列第一名,晋级决赛。青年组方面,山东黑龙江云南青年接力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以7分11秒875完赛,同样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

本次参加接力比赛的队伍绝大多数是跨代表队组合而成的“混编军”。据短道速滑国际裁判、本站赛事竞赛委员会主任曲励介绍,这种组队方式允许各代表队强强联合,由各队教练根据队员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条件自由组队。这样,参加接力比赛的各支队伍水平更接近,不仅增加比赛观赏性,也能促进短道速滑运动的发展。

本站比赛将持续到10日,各单项决赛将从9日开始陆续进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