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太冰壶赛女队进决赛获世锦赛门票 男队无缘直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结束半决赛较量,韩雨领衔的中国女队以8比2击败韩国队,闯进决赛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中日两队也获得明年世锦赛门票;邹强领衔的中国男队以5比7输给日本队,无缘决赛,没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明年世锦赛资格。

女子组:中国8比2复仇韩国 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年亚太赛派出了韩雨队,四位选手分别是赵芮伊、姜馨迪、张丽君和韩雨。循环赛,中国队6胜1负获得第三,半决赛与韩国队交锋。循环赛,中国队经过加局争夺以一分之差憾负,此番姑娘们期待复仇。

比赛开始后,轻装上阵的中国队气势逼人,张丽君和韩雨接连投出精彩一击,首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随后双方保持谨慎,韩国队第二局得到一分,第三局两队互交白卷,第四局中国队后手同样是一分,第五局,金允智出现失误,韩雨偷到两分, 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比1暂时领先。

随后两局,双方在各自后手局分别得到一分,第八局韩国队冒险击打出现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以6比2领跑。第九局,中国队持续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金允智心态失衡,两次出手都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两分,以8比2迫使韩国队提前一局认输。

日本队以12比5击败中国香港队,这样中国和日本队晋级决赛,将在明天争夺冠军。同时,中国和日本队也获得202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参赛资格。

男子组:中国队5比7再负日本 无缘直通世锦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半决赛再战日本队,循环赛中,中国队就曾输给对手。本场比赛,双方开局打得比较保守,中国队相对来说攻势更加犀利,第二局后手掷壶得到两分,前两局以2比1占先。第四局,邹强的无谓失误给了对手机会,日本队先手偷到两分,并在上半场以5比3暂时领先。

接下来,双方继续胶着之中,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不得分,第八局日本队拿到一分,第九局中国队不甘示弱追回两分,但仍然落后一分。第十局,握有后手优势的日本队稳扎稳打,拿到一分,最终以7比5击败中国队,无缘决赛的中国队也没能在第一时间直通世锦赛。

中国男队要想参加明年世锦赛必须在明年初的资格赛获得前两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