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第四胜 男队一日双胜保持不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结束第四日较量。中国女队以10比1击败中国台北队,目前战绩为4胜1负,与日本和韩国并列第一;中国男队一日双赛,分别战胜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目前六战全胜保持不败,与韩国队并列居首。

由赵芮伊、姜馨迪、张丽君、韩雨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战中国台北队,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开局打得有些保守,首局先手掷壶丢掉一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开始掌控场上主动权,后手拿到两分后,连续四局先手偷分成功,结果以10比1迫使中国台北队提前四局认负。

其他场次,韩国队以9比1击败中国香港队,日本队以21比0横扫卡塔尔队。目前,中国、日本和韩国队均为4胜1负,三队战绩形成连环套,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要想获得循环赛第一,需更加小心谨慎,不能有任何大意。

中国男队一日双赛,上午率先迎战澳大利亚队。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中国队第三局依靠后手掷壶优势锁定三分,紧跟着先手偷到一分,上半场以6比2占先。第七局,中国男队再次实现偷分,虽然澳大利亚队在第八局收获三分,但第九局中国队得到两分,结果以10比5获胜。

短暂休整后,中国队与卡塔尔队交锋。由于对手实力偏弱,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队首局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四分,第三局后手再得四分,以8比1奠定胜利基础。随后,中国男队控制住场上局面,第五局、第七局都拿到两分,结果以12比4击败卡塔尔队,取得六连胜,与韩国队并列排名第一位。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中国女队将对垒哈萨克斯坦队,中国男队将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和强敌日本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