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喜提3连胜 女队单局7分演横扫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大运中心展开第二日争夺。邹强领衔的中国男队以12比7击败中国香港队,随后以16比0零封尼日利亚队,豪取三连胜;中国女队单局7分,以19比1完胜卡塔尔,喜提两连胜。

由田佳峰、许静韬、王智宇和邹强组成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首场比赛以10比4击败新西兰队,取得开门红。今天,中国男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中国香港队和尼日利亚队。 与中国香港队一战,中国男队打得并不轻松,上半场被对手紧咬至比分,中国队以4比3暂时领先。下半场,中国队第六局拿到四分,但中国香港队在第七局回敬了三分,第八局,中国队再次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四分,最终以12比7胜出。

今天晚上,中国男队迎战尼日利亚队,这是亚太冰壶锦标赛首次出现非洲队伍,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中国队首局后手拿到五分,随后开启偷分模式,整场比赛未丢一分,最终以16比0逼迫尼日利亚队提前三局认输,中国男队豪取三连胜。

由姜馨迪、赵芮伊、张丽君和韩雨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首日以12比4击败了中国香港队,今天下午,姑娘们迎战卡塔尔队,后者虽然多次参加亚太赛,但整体竞争力有限,基本上是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这场比赛,中国女队首局后手掷壶,姑娘们火力全开,进攻质量极高,卡塔尔队有些难以招架,失误不断,中国队首局就拿到七分。随后两局双方各得一分,第四到第六局,中国队连续偷分,最终以19比1迫使卡塔尔队提前四局认输,取得两连胜。

明天,中国女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日本和韩国,迎来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中国男队将在下午两点对垒中国台北队。

(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