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太冰壶赛中国男女队新阵出击 双双取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深圳大运中心结束首日争夺。邹强领衔的中国男队以10比4完胜新西兰队,韩雨坐镇的中国女队以12比4横扫中国香港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男女一共有18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10支,女子8支,男子冠军以及女子冠亚军将获得2020年冰壶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男队阵容为邹强、王智宇、许静韬和田佳峰,中国女队阵容为韩雨、张丽君、赵芮伊和姜馨迪。除了传统亚洲队伍,尼日利亚破例首次征战男子比赛。

男子组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新西兰队,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中国队上来就开启偷分模式,前三局连续偷到一分,以3比0抢得先机。新西兰队在第四局拿到两分,然而第五局,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三分,半场过后以6比2领跑。第六局,新西兰队得到两分,随后两局,中国队连续得到两分,最终以10比4迫使新西兰队提前两局认输,取得开门红。

另外四场比赛,中国台北队以12比1横扫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击败卡塔尔队,哈萨克斯坦以13比6力挫尼日利亚队,日本队以8比5击败澳大利亚队。

女子组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首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两分,第二局偷到一分,以3比0抢得先机,中国香港队在第三局拿到两分,在这之后,中国队掌控场上主动权,上半场以7比2拉开比分。随后,中国队继续强势,第八局后手掷壶拿到四分,最终以12比4逼迫中国香港队提前两局认负,取得开门红。

明天,中国男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中国香港和尼日利亚队,中国女队迎战卡塔尔队。(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