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丝路杯万科阳光大胜 冰球学院虽败犹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2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进行的2019年“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第一站进入第三日争夺。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全面开花以11-0横扫捷克克拉德诺队,喜提两连胜;北京世纪星兰迪队以1-10不敌芬兰艾斯堡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虽然以1-5不敌俄罗斯联赛冠军乌法队,但发挥出了相当的水准,虽败犹荣。

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11-0捷克克拉德诺队

首战点球险胜对手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今天迎战捷克克拉德诺队。首节比赛,皮云琳在4分02秒为球队拔得头筹,随后5号卡彭特送出助攻,9号科尔斯塔德破门得分。9分32秒,卡彭特摆脱防守队员,面对门将轻松一垫,将比分改写为3-0。

第二节,万科阳光继续围攻对手,21分55秒,3号刘宇菲左路送出妙传,4号皮云琳破门得分,这是两位中国本土球员完成的配合。22分34秒,卡彭特强行突破将球打进。24分49秒,93号刘智新蓝线附近直塞到对手门前,黄小华轻轻一垫,6号瞿骊萤破门得分,万科阳光队以6-0扩大战果。

28分37秒,卡彭特滑行中突然一杆传球,15号齐雪婷外围一杆远射打门球进。35分01秒,卡彭特强行突破硬吃对手,帮助球队以8-0遥遥领先。这一节快要结束时,23号谢智雅锦上添花,两节战罢,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9-0领跑。

最后一节,5号卡彭特开局完成进球,成功送上“大四喜”。一分钟过后 ,黄小华打入一球,最终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以11-0横扫克拉德诺队,喜提两连胜。皮云琳和捷克队23号被评为单场最佳。

北京世纪星兰迪队1-10芬兰艾斯堡队

首场输给俄罗斯乌法的北京世纪星兰迪队此役对垒芬兰艾斯堡队,后者是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功勋门将诺拉·莱缇的母队,这支艾斯堡队拥有多名芬兰国手,实力超群。

首节,世纪星兰迪队打得有些保守,不太适应对手快速的攻防转换,防守有些吃力,艾斯堡队接连打进四球,确立优势。次节,兰迪队接连丢掉两球,随后一次近在咫尺的进球被对手在门线处化解,艾斯堡队在第33分钟连入两球,以8-0领跑。最后一节,北京世纪星兰迪队一度浪费五打三机会,艾斯堡队再进两球。52分51秒张弛把握住单刀机会,比分最终定格在1-10。兰迪队的邓迪和芬兰队18号波萨被评为本场最佳。

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1-5俄罗斯乌法队

国手云集的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此役迎战俄罗斯冠军乌法队。首节比赛,“犯规”成为乌法队主题,她们先后三次犯规面对少防多,12分59秒,乌法队在第一次少防多获得单刀机会,9号米特罗法诺娃一杆打门球进。这一节末段,乌法队第三次少防多,中国队二组阵容发威,吕悦补射打入一球,中国队在这一节临近结束时将比分扳平。

第二节,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拼得非常凶,不过朱瑞和赵启男接连犯规,球队一度面临三打五,姑娘们积极奔跑,互相弥补,接连化解对手进攻。恢复五打五后,于柏巍的大力远射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方新单刀直入突破到对手门前,临门一杆力量十足,但对手门将发挥同样出彩,成功化解方新的进攻。35分01秒,16号马尔科娃破门得分,乌法队以2-1领先。

最后一节,9号米特罗法诺娃在44分32秒破门,她的梅开二度帮助乌法队3-1扩大战果。随后,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体能略有不足,防守出现漏洞,乌法队在50分03秒再进一球,破门的是16号马尔科娃。最后28秒,乌法队再进一球,最终以5-1战胜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虽然负于强敌,但是冰球运动学院队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赛后,孔明会和米特罗法诺娃被评为单场最佳。

8月26日丝路杯将休赛一天。27日,北京世纪星兰迪队迎战捷克克拉德诺队,中国冰球运动学院队迎战芬兰艾斯堡队,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迎战俄罗斯乌法队。(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