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扎实做好夏训工作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夏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分别在秦皇岛和南京进行体能训练。

秦皇岛训练以耐力、核心力量和爆发力为主,目的通过自行车、沙滩跑步、壶铃训练、台阶训练和抗阻爆发力练习等训练方式,锻炼运动员的上下肢基础力量和关节稳定性,提高运动员神经系统的专注度和参与度,使身体在神经系统支配下有序、准确、协调地完成动作。同时,运动员每周安排一趟滑水训练课,在水中模拟滑雪板的动作,掌握相应肌肉群的发力状况。

国家青年队在南京的训练过程中,教练员为队员安排了基础的耐力和力量训练,通过自行车、跑步等有氧训练,运动员有氧能力显著提高,有较好的体能储备来高质量完成日常训练和比赛。除了基础的力量训练外,还配有蹦床训练及动力板等辅助训练,让运动员能够更好地掌握空翻等动作技巧,为之后的雪上训练打下基础。

同时,国家集训队和青年队专项组赴新西兰瓦纳卡进行反季节雪上训练。此次训练以U型场地的雪上训练为主,体能教练安排相应的体能训练来保持体能。

雪上专项训练主要为巩固在早前训练中开发的新动作,同时为后续赛季做准备。此次训练场地,邀请了奥运赛场的修槽师前来修整,为运动员创造了最好的场地条件,让运动员专注于雪上动作的巩固与突破。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