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冰壶教练私吞补贴和捐款被捕 家族黑幕曝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17日,据韩联社报道,曾带领韩国冰壶混双出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教练的张磐石,由于私吞公共补贴和捐款而被拘留。

据悉,张磐石涉案金额高达16.5万美元。张磐石否认了这些指控,韩国法院认定张磐石逃跑和销毁证据的可能性非常大,发布逮捕令将其缉拿。

张磐石的岳父金敬斗是韩国冰壶协会前副会长,平昌冬奥会,他带领女队首次摘得银牌。

2018年年底,金敬斗被自己的弟子控诉涉嫌私吞选手奖金、故意阻挠训练和辱骂选手的“主犯”。金敬斗否认侵犯选手的权益,此后又有韩国媒体曝他早在14年前就滥用职权。

此后,韩国女子冰壶队的五名成员控诉受到教练精神和金钱等利益的双重欺压,要求罢免金敬斗等教练的职务,还她们一个公道。

今年2月,韩国主管体育的部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经过调查认定控诉基本属实。调查指出,金敬斗家族涉嫌侵犯选手们的人权、过度控制其私生活,私吞了政府发放的项目发展补贴和选手的部分比赛奖金。不仅如此,在用人上也存在着任人唯亲的现象,指挥训练和比赛中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不过当时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并未表明会对金敬斗家族的系列失职行为采取何种处罚措施。

半年之后,此事终于有了最新进展,随着张磐石被拘留,此事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后续。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