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二青会冬季项目天津多项突破 冰壶夺四金冰球摘银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太原8月12日电(记者  梁斌)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中,天津队取得不俗的成绩,实现多项突破,冰壶项目夺得四金,冰球项目摘得银牌。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表示:“二青会取得的成绩会激励天津冬季项目的各运动队为备战2020年全国冬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张仲权认为天津队在二青会冬季项目上最大的突破是冰壶,“男子乙组夺得冰壶项目的首枚金牌,也夺得三项陆地冰壶和冰壶全能的金牌,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建队不到一年,而且运动员训练时间短,天津市本身也没有冰壶基础,通过我们的努力,队伍成绩上取得很大的突破。”此外,天津队也参加了二青会其他的冰雪项目──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和冰球,张仲权认为队伍获得冰球俱乐部组亚军这对天津冬季项目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这是一枚宝贵的银牌,也是我们历史性的突破。虽然天津冰球项目底子薄,但是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从去年全国第四名的成绩提升到现在的全国亚军,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努力。”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