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冠军为朋友手术筹钱卖金牌 曾是祖国首金得主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白俄罗斯名将格里辛的金牌在波士顿拍卖成功,成交价格是68,750美元。格里辛是为了帮朋友治病才决定将这枚金牌出售的。这是温哥华冬奥会被出售的首枚金牌。

这枚金牌被白俄罗斯的一名收藏家购得,波士顿RR拍卖公司执行副总裁利文斯顿表示:“我们都非常高兴这枚金牌能回到白俄罗斯。格里辛计划用这笔钱支付朋友的手术及其他相关医疗费用。”

格里辛同时还拍卖了自己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的铜牌,成交价格是28,410美元。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格里辛获得了空中技巧的金牌,当时中国选手刘忠庆获得了铜牌。这是白俄罗斯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温哥华冬奥会一共颁发出了615枚奖牌,每一枚奖牌都有一个手工制作的部分,以确保独一无二。

格里辛是白俄罗斯体育界的传奇人物,2010年白俄罗斯发行了他的纪念邮票。格里辛在1998年长野和2006年都灵两届冬奥会上都获得了第四名,他也是2014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白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格里辛也集齐了世锦赛的金银铜牌各一枚。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