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水池训练

体育综合

关注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经历了4周的陆地训练后,5月20日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始了水池训练,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

这支刚刚荣获“雪上先锋”的队伍4月21日便已在秦皇岛开始集结,是近年来集结最早的一次。队伍通过4周的军训和思想动员活动等,帮助运动员树立了备战新赛季的决心和“听从指挥”的集体意识。

提前进入训练状态,意味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服务保障团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这一个月的时间,是春与夏的分界线,水温差异显著。“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每一次入水,都是热爱与渴望对寒冷的炽热对抗;每一次爬起,都是湿漉漉身躯里飞翔出的沉甸甸梦想。

随着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发展,“以难制胜”逐渐成为比赛趋势,蹦床训练也因此成为提高难度的基础。本赛季,蹦床训练开始早、占比多,引入了全新训练体系。而与体操中心的合作,更是解决了器材短缺问题,为蹦床训练提供了保障。成绩的提高离不开科技的支持,视频反馈系统的更新、创新训练方法的引进、疲劳和营养恢复的监控、气象研究课题的展开,都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更上层楼提供了科技助力。(转自5月3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