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金妍儿羽生结弦的老师来京授课 手把手指导中国花滑

体育综合

关注

正在首钢“四块冰”冬训中心参加中国花样滑冰第二期精英训练营的学员们,今天上午接受了加拿大著名教练布莱恩·奥瑟的指导。奥瑟曾是冬奥会冠军金妍儿、羽生结弦的老师,是世界花滑界公认的顶级教练。此次来京授课,是根据奥瑟教练团队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此前签署的协议。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介绍,这次接受奥瑟教练团队指导的不仅有国家队队员,还有不少很有潜力的、来自国内各地的花样滑冰小队员。申雪表示,此举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花滑好苗子能够亲身感受世界级教练的指导,开阔眼界,提高水平。

经过前期报名和筛选,参加本次中国花滑第二期精英训练营的共有30名单人滑运动员,分别来自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吉林、黑龙江、广东以及齐齐哈尔等省、市队,还有北京零度阳光、北京世纪星、全明星、上海浦东新区飞扬等滑冰俱乐部的小运动员。30名营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4.3岁,其中一些人已经在全国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

奥瑟教练团队这次来京授课,重点就是单人滑技术指导,主要任务是帮助选手们提升跳跃、滑行等技能。在今天上午的公开课上,队员们在奥瑟和搭档崔西·威尔森的带领下,进行了步法和跳跃动作的练习。两位世界知名教练不仅亲自做示范,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一旦发现营员在练习过程中出现问题,更是手把手地帮助他们纠正。

16岁的戴大卫来自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练习花滑已经9年了,刚刚取得了2019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单体校甲组短节目第二名和自由滑第六名。他说:“能来参加这个训练营,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么高水平的教练,感觉奥瑟教练性格很开朗,教得很有意思。我对崔西教练的印象也很深刻,她的滑行,尤其是一些步法,看似简单,其实很难。练花样滑冰基础很重要,没有好的滑行技术,就不容易有好的表现,所以这次学习到的东西,对我来说很有帮助。”

12岁的王铭苑来自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她练习花滑已经7年了,也刚刚在二青会上获得女单体校乙组短节目第四名和自由滑第三名。她说:“奥瑟教练是很乐观也很有活力的老师,上他的课让我非常兴奋。通过这次学习,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步法和跳跃上都有长进。我最崇拜的运动员就是羽生结弦和金妍儿,能和他们的教练一起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