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滑联修改跳跃评分规则 日媒:对羽生纪平有利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4日,国际滑联(ISU)日前正式决定从2019年-2020年赛季开始,跳跃动作旋转不足时基础分得分75%提升至80%。日本媒体指出,规则的修改对于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女单花滑新星纪平梨花等人都更有利。不过网友的观点并不如此。

羽生结弦目前已经掌握的基础分最高(12.5分)的四周半跳(阿克塞尔四周半跳)动作在旋转不足的情况下,得分为9.38分,在新规则下,则可提升至10分。新规则对于目标在下赛季挑战四周跳的日本女单新领军人物纪平梨花也是一大利好消息。

2018年-2019年赛季开始,ISU实施了新的评分规则,当中令人瞩目的就是对跳跃旋转不足的扣分更严格,ISU的技术委员岡部由起子指出:“之前变得更严格后,选手们在比赛中做高难度跳跃时的平衡性得到了有效的调整。”而如今再度放宽对于旋转不足的失误的评分,有望激发更多的选手挑战高难度的跳跃。

不过日本网友大多数不赞成媒体的观点,指出羽生和纪平原本就是跳跃技术规范的选手,规则的修改对于他们是不痛不痒:“羽生和纪平本来就是可以优美地呈现标准高难度跳跃的选手,对他们有利这种说法是无稽之谈。应该说是对于那些旋转不足的失误较多的选手有利。”(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