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第10届残运会冰壶赛 设轮椅+听力残疾两组别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张璐璐)昨天,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冰壶比赛在天津冰壶馆拉开战幕,共有八个代表团报名参与争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改建的场馆颇受好评,为参赛队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

此次比赛分为轮椅组(男女混合组)、听力残疾组(男、女组)两个组别进行。小组赛为期5天,各组别比赛将在每日四个时间段同时进行,最终的半决赛及决赛将在5月22日进行。

尽管昨日津城气温已经接近30℃,但冰壶馆内的室温只有10℃左右,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棉服。参加轮椅组比赛的运动员娴熟地操控着轮椅,并通过专用手杖推送冰壶,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参加此次冰壶赛的邓新义是一名来自新疆的运动员,平时从事印刷方面的工作。之前他主要的锻炼项目是铅球、铁饼、标枪等,从去年开始,他接触到冰壶项目,此次来津也是他第一次参加残运会的比赛。邓新义谈及参赛感受时直言:“我住在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酒店,不管是吃住条件,还是比赛环境,都非常满意。”

承办本次比赛的天津冰壶馆位于复康路的原天津体工大队院内,是由原天津蹦床训练馆和举重训练馆改建而成。全新落成的天津冰壶馆,拥有一片包含四条赛道的比赛场地以及多个附属功能用房及设施,未来它将成为中国国家冰壶队的训练基地。

(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