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话武大靖:1000天离我们很近 2022继续为国争光

新浪体育

关注

歌声嘹亮,气势如虹。5月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雄壮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达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憧憬。

新浪体育:在倒计时1000天的特殊日子,你的心情是如何?

武大靖:通过这样的动员大会,我觉得1000天离我们很近。在这1000天里我们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训练计划,让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明确。我们会以一个最好的竞技状态来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

新浪体育:如果要用几个关键词的话,会是哪几个?

武大靖:激动、期待。要把1000天当做3000天来用,完成每天的训练任务。

新浪体育:动员大会开始前,你担任指挥带领着中国短道速滑队歌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对于这首歌、对于歌词里表达的含义,是不是有着很深的体会?

武大靖:这首歌对我们团队来说是很鼓舞的,我们也用这首歌来激励团队里的每一个人。

新浪体育:昨天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为期五天的军训,从军训中收获了什么?

武大靖:军训是昨天刚结束,不要把军训作为流程来走,而是把军训当成一种学习。把军训的生活融入到我们的训练和生活当中来,时刻高度要求自己。

新浪体育:我想冬奥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展示风采和实现梦想的最大舞台。首先,对你来说想展示什么样的风采呢?

武大靖:当然我要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备战好2022年冬奥会,这是一份责任和目标,更是使命;我的梦想是在2022年冬奥会上继续为祖国争光。

新浪体育:如何度过这1000天?

武大靖:首先是目标有了,我们更期待在1000天的过程当中,有了目标那就更明确了,就全力以赴去备战。

新浪体育:我想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备战2022年冬奥会,跟上一届的备战是有所不同的,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环节?

武大靖:对我来说都一样,我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冬奥会去(比),珍惜好每一场比赛。冬奥会是最重要的比赛,但我也会忘记之前的成绩,用一个崭新的状态和最好的竞技状态来迎接。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替非冰迷而问,因为他们从综艺节目中看到了武大靖在赛场之外幽默阳光的一面。如今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你会减少曝光度吗?

武大靖:我只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