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总决赛男队3比7负美国 第七局失误遭提前终结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9日,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继续在北京首钢冰球馆举行,中国男队以3:7不敌美国队。

第一局中国队先手投壶,两队互相试探,更加主动的美国队得到一分。第二局开始,双方均采取连续撞击对方在营区有效壶的策略,清理赛道。富有耐心的中国队利用后手扳回一分,场上比分为1:1。随后两局,中国队和美国队都依靠后手优势各得一分,比分变为2:2。

第五局比赛,由于中国队的失误,让美国队拿下2分,中国队以2:4落后。尽管第六局中国队顽强扳回一分,但是第七局中,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美国队一下子拿到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3,见差距过大,中国队提前握手认负。

赛后,中国队队长邹强认为,“今天在关键点上有失误,投球成功率没有对手高。作为队内较为年长的队员,会在场下帮助年轻队员调节心理状态。”

美国的二垒马修-汉密尔顿认为中国队打得也很不错,尤其是第六局,他说:“我们现在与奥运会时的队伍有了一点改变,现在的三垒是新队员,我们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他也很快融入了整支队伍,所有人都配合得很不错。中国队是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想赢得这场比赛必须全力以赴。第七局我们的运气还不错,拿到了三分。中国队第六局打得非常好,但可惜第七局他们运气不佳,希望下次我们还能一起再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昨天晚上,中国男队艰难地以7比6击败了瑞典队,目前2战过后,1胜1负。(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