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冰壶女队1-4奥运冠军 队长:从比赛看到进步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女子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今天进入第2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来同组最强对手加拿大队。虽然以1比4输掉比赛,但队长姜懿伦表示,从比赛中看到了进步,也从加拿大队身上学到了东西。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与加拿大、美国和日本队同在红组。同组中,加拿大队实力最强,昨天10比1横扫日本队。

今天上午的比赛中,加拿大队在前两局并没有展开强力进攻,中国队也以试探性战术为主,因此两局结束双方均未得分。这之后,加拿大队不断利用中区占位制造威胁。中国队尽管通过粘球、双飞一次次化解危机,但还是在第3和第4局各丢一分,0比2落后。随后两局,两队各得一分。关键的第7局,中国队再度被加拿大偷得1分,1比4落后的中国队提前认负。

“一开始双方都是以试探性为主,大家都打得比较保守,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战术安排,有利于后程比赛。”中国队四垒、队长姜懿伦称,第5局开始后场上形势复杂,从比分和局面都对中国队不利,“面对加拿大的占位球,从心态上来说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在寻找机会,在细节方面把握得更好。”

尽管输了比赛,但姜懿伦称也看到了队伍的进步,“特别是有机会和实力强大的奥运冠军一起比赛,我们学习到很多,这是一个不断向对方学习的过程。”

按照赛程,中国队明天上午将和日本队碰面。两个月前的世锦赛中,日本队曾在复赛中战胜过中国队。

今天中午结束的混双比赛中,中国混双组合苑明杰/曹畅9比7战胜瑞士队的米歇尔·耶吉/斯文·米歇尔,迎来首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