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第二场 中国1-4奥运冠军加拿大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9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的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女子冰壶队1:4不敌强队加拿大队,遭遇首败。

前两局,双方防守都很强硬,加拿大并没有展现自己的强大进攻实力,中国队也较为谨慎,因此两局结束后,都没能得分。随后加拿大队不断用中区站位对中国队制造威胁,中国队通过粘球、双飞一次次化解危机。

双方打到低4局,加拿大队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实力利用后手优势率先拿下了2分。

第五局中国队反击,依靠队长姜懿伦在四垒打了一个精彩的双飞,将对方得分壶清出大本营扳回一分,场上比分变成2:1。

不过,双方毕竟实力上存在一定的差距,加拿大在后面比赛中再填两分,最终以4比1取胜。

加拿大女队是奥运冠军,实力强劲,尤其是比赛沉稳,起伏小,这一点尤其值得中国队借鉴。(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