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曹畅苑明杰逆转世锦赛冠军 冰壶世界杯获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9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的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苑明杰/曹畅以9:7战胜世锦赛组合——瑞士队的米歇尔·耶吉/斯文·米歇尔。比赛中,苑明杰/曹畅一度落后,但是两人稳扎稳打实现了大逆转。

赛后,瑞士队的斯文·米歇尔认为对北京很不适应,尤其是时差让两人的感觉很差。斯文·米歇尔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到北京,实际上还有很多不适应,像时差,昨天晚上睡得也不是特别好,还有其他一些说不上来的不适。今天中国队发挥很棒,抓住了机会,他们值得今天的胜利。而我们今天有很多机会都没有抓住,如第七局就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今天的确发挥不是太好。我相信随着我们的适应,下午的比赛就会好得多。

中国的苑明杰/曹畅在昨天负于了加拿大一队,不过两人认为今天已经比昨天好了很多。谈到从落后到第四局一下子拿到了4分实现大逆转的时候,两人认为:“当时比赛还没有结束,只是想着把心态放平,不去想这种暂时的优势,然后不放松,以正常的节奏继续进行比赛,结果就会比较令人满意。实际上前面三局都有出现可能的大分优势,但前两局并没有抓住。第三局虽然拿了四分,但赛程并没有过半,胜负仍旧难料,接下来依然有可能面临胶着甚至落后的情况。所以,我们主要还是关注比赛过程,不太想比赛结果。在第六局进攻局,瑞士队想在这局做文章,这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虽然我们有一点小失误,但瑞士队的失误更大,才给了我们拿到3分并最后赢得比赛的机会。”

能够击败世锦赛冠军,苑明杰/曹畅谦虚地认为对手没有完全发挥水平,“对手是世锦赛冠军,水平很高。但今天他们的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有可能是因为时差。下面我们还会和他们比赛,我们一定会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也一定会很精彩。”(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