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五周跳!宇野昌磨谈首次挑战心得:比想象中难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6日,在横滨市参加某公司活动时,日本花样滑冰名将、2018平昌冬奥会男单亚军宇野昌磨畅谈在训练中首次挑战五周跳的情况。

结束了四月中旬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后,宇野昌磨向外界表明了要进行五周跳练习的意向。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当月月底的冰上表演赛练习中,他第一次进行了尝试。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难,身体运动时能完成四周半左右。(挑战)五周跳是滑冰的乐趣所在,还没有稳定到能在比赛中发挥的程度,优先级很低。”面对下赛季,宇野昌磨坦言会以勾手四周跳为重心,“在具备了战斗武器的基础上,再去期待(练习5周跳),我希望自己能进一步成长。”

活动中,主持人还问及了他的弟弟、兼职模特宇野树(17岁)的事情。宇野昌磨笑着透露,他们见面时不会谈论花样滑冰,“只是谈论打游戏。不过可能是从4岁开始,从小不偷工减料玩游戏的缘故吧,树现在渐渐变得不玩了。”去年20岁的宇野昌磨还挑战了喝酒:“脸变得通红,喝了之后才发现自己不怎么喜欢……今后,虽然会遇到赛后庆祝等需要喝酒的场合,但没有必要自己喝。”言语中略带害羞的话语,引发了现场约2400名观众的阵阵笑声。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