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二青会花滑比赛落幕 黑龙江小将夺得13枚金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哈尔滨4月29日电(王妮娜)29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发布消息,在28日刚刚落幕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花样滑冰比赛中,黑龙江省小将摘得13枚金牌,占金牌总数的一半以上。

4月25日—4月2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在临汾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区的22支体校组代表队、17支社会俱乐部组代表队,总共35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同场竞技。

本次“二青会”花样滑冰比赛设置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队列滑等比赛项目,共产生24枚金牌,黑龙江省派出了90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几天的比赛,获得了13枚金牌。

近年来,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广普及冬季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项目运动中来,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大省,积极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发展中国冰雪体育。在本次“二青会”冬季项目中,黑龙江与多个省市合作,连创佳绩,既锻炼了后备人才队伍,又推动了冰雪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完)

加载中...